520這天,雅爸偷偷唱了這首《我只在乎你》送給我聽。

當天雅媽沒有發現,所以到了今天才聽到這首〝愛的禮物〞。(其實那天雅媽發很大的脾氣)

但雅爸的貼心,讓雅媽深深感動不已,因為他如同歌詞一樣,真的很在乎我~!

雖然雅媽經常故意激怒他,也經常念他罵他,但是天底下,也只有雅爸總是有辦法逗我開心逗我笑,也是唯一會讓雅媽我做自己的男人。

經常聽人家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實際上並不是,結婚後,婚姻仍是需要愛情持續的滋潤,如同存款一樣,我們都必須彼此之間強迫自己與對方互相儲存愛情存款,為甚麼呢??

就如同我們現金存款簿一樣,會有進有出,如果我們沒有存錢,卻一直提領錢出來,一定會有破產沒錢的時候,那時候就沒錢過日子。

愛情也是一樣,需要儲蓄,但它比較特別,是必須儲存在愛的記憶銀行裡面。

IMG20170513093401[1].jpg

雅媽與雅爸結婚不到四年,我們很快有了小孩,照顧小孩同時,要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等,幾乎抹煞掉彼此之間的愛情,當然的衝突變得越來越多,加上生完第二胎後,雅媽罹患產後憂鬱症,面對各種壓力與問題,說真的,我們倆的感情曾經降到冰點,那時維持我們的關係的不是愛情,而是責任而已。

加上婚後我們因為照顧小孩,幾乎沒有安排任何單獨約會,更沒有慶祝任何節日,浪漫這種事情離我們越來越遙遠,反正目前對我們家來說,需要花錢的浪漫是很奢侈的事情。

但是我們仍會記得努力儲存所謂的愛情存款,那是一種不用花大錢、吃大餐的愛情感動。

屬於夫妻之間的小浪漫,是的,例如體貼的家事服務、幽默的笑話、甜死人不償命的甜言蜜語、每天來一個愛的肢體擁抱、貼心的按摩、就算只是一張小小的愛的小卡,或是一首表達愛意的情歌、一朵美麗的花、一份最愛吃的美食,或是兩人單獨逛街享受彼此婚前一般的浪漫氣氛,這就是儲存愛情的存款,讓彼此的愛不斷增溫,然後記得經常拿出來看,而不是去比較誰比誰做更多,而是提醒自己,對方有多愛自己~!

要記得,婚姻最怕比較和計較,所以記得互相儲存所謂的愛情存款,因為有可能在某天的夫妻吵架時,記得要彼此拿出來看,不要一直消磨掉彼此的愛情,讓自己成為自私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存款 愛情
    全站熱搜

    Emma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