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曾看Mom&Dad的影片,覺得鳥媽真的很厲害

面對到這樣的事情,還能很冷靜的去面對它

如果是我,我覺得我一定會崩潰

但我很慶幸我是先看到這段影片【媽爹日常#25】給曾流產的你,感謝Mom&Dad

 



萬萬沒想到這件事情   居然發生到我自己身上,

當下我真的很難用任何情緒或是心情來形容我的狀態

但最後真的感到傷心與可惜。

最難過的不是當醫生宣判肚子裡的胚胎是一個發展不完全的萎縮胚胎,

而是當身邊的人問怎麼會這樣,然後開始猜測是甚麼原因時,或是責怪媽媽,這才是最傷的事情。

IMG_20170619_224923[1].jpg

其實今天是預定產檢日,上上週醫生說要看胚胎心跳,我們也去醫院檢查

醫生說:『有心跳,你看,這一閃一閃的就是心跳。』

說真的,當下我和老公是開心的。

雖然這個寶寶不是我們計畫中的時間到來,

它的到來曾讓我們備感壓力,但是我們接納這個孩子的到來,

因為雅媽本來計畫想晚一點再拚第三胎,因為想要把自己的身體養好一點。

然後小柚子還在喝母奶,也沒月經來,沒想到這個孩子卻急著來報到。

雅爸說  剛開始很不想面對接受,但是因為我們的信仰關係,我們很快的選擇迎接他。

是的,那段時期,雅媽非常辛苦,每天與馬桶為伴,吃下去的很快就到馬桶分享。

距離上次產檢才隔兩週而已,他就回到天家了。

醫生看了超音波後,非常不樂觀的對我說:『他沒有長大喔!心跳也不見了!』

我說:『上禮拜檢查有心跳ㄟ!』

醫生說:『可能檢查之後,他沒有心跳,然後自己萎縮。因為他沒有長大啊!照理說9週應該超音波就會照的到,但是他和上周的大小都一樣沒變。』

醫生又說:『這是一個胚胎不正常發展,它會自然萎縮掉,你不用擔心,這是很自然的狀況,你的胚胎沒有很健康,自然它就不會長大。』

也許是雅爸沒有在身邊,我帶著兩個小孩去做產檢,所以在醫師宣判下   我居然非常冷靜的面對這樣的事情

回家的途中,我打電話回娘家,告知狀況以及安排回娘家〝渡小月〞事宜。

娘家媽媽知道後,問我人流的事情,我告知我想要自然流,也打算回去再給林正權醫師檢查一下。

通話結束後,聯絡林正權婦產科醫師,問如果這樣的狀況,他是建議人流還是自然流,因為醫師在內診,所以護士代為回答:人流比較乾淨安全。

 

回到家後,雅爸也下班回到了家,我要求雅爸給我一個擁抱,因為雅媽真的很需要一個擁抱。

雅爸發現我不對勁,問我發生甚麼事情。

我回答:『寶寶沒了。』瞬間我就大哭起來。

雅爸安慰我,然後主動幫小孩洗澡,沒多久就說要換一間檢查。

我也照做了,也許想聽到不一樣的答案。

 

後來我們去了另一間診所檢查。

醫師知道後,問我的最後月經日期。

我回答:沒有月經。

護士告訴醫生說我有在餵母奶。

然後醫生開始責備我,餵母奶期間就應該要做好避孕,而且這麼靠近懷孕,卵巢恢復不正常,因為寶寶喝奶,所以腦中的黃體素不足.......。

意思說:我餵母奶不應該懷孕,就算要懷孕,也要讓寶寶斷奶後一段時間,讓卵巢恢復正常才可以懷孕,不然就會胚胎不正常...。

然後一邊用超音波照肚子,一邊說:你看,你的子宮大小就是九週,但是裡面沒有看見胚胎,胚胎萎縮掉了,看不見了,你不應該餵奶期間不避孕。

我不說話.....但是我很想罵醫生,很想和他說:

『醫生,沒有一個媽媽是期望自己肚子裡面的孩子是不正常的,尤其是他自己沒有發展還萎縮掉,我已經夠難過傷心,你何必在我的傷口上灑鹽呢?

你說我必須讓孩子斷奶後才能懷孕,我第二胎也是在老大喝母奶的情況下懷孕的,我也看過有媽媽的小孩兩歲多也斷奶,也懷孕了,但是他的胚胎和我一樣,沒有發展。

你是醫生,我相信你的專業,但是可以不要廢話,也不要責備我們,我們已經受傷難過,正學習面對吸收這件事情,你有必要這樣再次傷害我們的心嗎??』

最後我沒說,回家後,我的心還是很難過,不是責怪自己哪裡做不好,

而是難過身邊的人用這樣的態度對待我們。

雅媽猜測,上週二開始,雅媽害喜症狀有減輕,體力也慢慢恢復,有可能那時胚胎就已經.....。

 

我和雅爸討論了,我給自己一個禮拜的時間,讓胚胎自然排出,那麼是一件好事。

如果一個禮拜後它沒有排出來,那麼雅媽會去做人流。

不管如何,我把一切交給天父了。

這個胚胎,我打算叫它〝小不點〞,紀念他的存在,雅爸叫我別這樣做,怕我會走不開這件傷心事。但雅媽取名他,是要讓自己與孩子記得有這個寶寶的存在過,他也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親愛的小不點:

媽媽很惋惜你最後沒有能繼續長大,媽媽很傷心難過,因為沒法和你這個小天使見面,不過沒關係,

因為媽媽知道,你是一個非常有福氣且聖潔的靈,你備受祝福,媽媽很開心一件事情是,你能藉由媽媽的肚子來獲得到身體。

你可以不用經歷世上的各種考驗與磨難,你在最適合的時間與方式選擇回到天父身邊,減輕媽媽的不適及可能面對的危險。

謝謝你我的孩子,請你在天父身邊等媽媽,等復活之日那天到來,也就是我們一家團圓的日子了。

親愛的小不點,爸爸媽媽都曾很期待你能夠到來,連姊姊們也是,雖然很可惜最後你沒有來到這世上,但是我們對你的愛絕對不會減少。

愛你的媽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胚胎萎縮 9W
    全站熱搜

    Emma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